醒木轻敲一声收,说书人合扇道从头

【旭润】 一段锦书成刻骨 1

我们曾爱错,故而犯错,索性最后,我们并未错过。

咳,私设ooc预警,锦觅没有复活,她永远留在我们的记忆中嗯。原本想写的大气,荡气回肠,奈何文笔有限,没办法。

九重天上,邝露正照着当初夜神润玉教自己的方法布星。
一时想起润玉的处境,内心凄凉。那日虽然旭凤为润玉除去穷奇,但也灼伤了润玉根本,灵力日日消散,身子也一天比一天虚弱。
为今之计,只有下凡历劫以固仙根。
可润玉太顽固,觉得这样正好可以赎罪。
时间流逝,润玉的身子拖不得,邝露第一次违背润玉的命令,趁着润玉休息戒心最低时将其迷晕,送入凡间。

而旭凤为润玉除去穷奇后,原本是打算回原先的小屋
。奈何鎏英次次来寻他回去主持大局,旭凤心烦意乱之际,竟一个不小心答应了,他看着自己身上魔尊黑袍,默默叹气。
蓦地竟想起润玉,着一袭青衫,领口大敞,被锁链禁锢着,大汗淋漓的样子,真是……旭凤立刻清醒,他刚刚,是在想些什么!不过,润玉那双盈满泪水的眼眸,再配上红艳的眼尾……
“旭凤!”鎏英的呼叫让旭凤再次回神,他回头:“有事?”不知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鎏英总觉得旭凤看自己的眼神带着些许哀怨。“确实有一件事,润玉下凡历劫了。”
他下凡了?旭凤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。
鎏英看旭凤皱眉,心想或是旭凤又想起锦觅了,想宽慰几句,却见旭凤一笑:“他倒是顺心意了。”
不对劲,很不对劲,旭凤向来听到润玉的名字或消息都是一副深仇大恨的样子,何时笑过?莫不是病了?
说起来,最近旭凤总是心神不宁,气血翻涌,是不是体内魔血与神血在互相排斥?思及此,鎏英对旭凤的情况越发担忧,本来就因为不吃蓬羽而受苦,若再因力量排斥而出什么问题,那……鎏英不敢想下去。
她记得父王曾说过,神界堕魔的仙曾有不少,也会产生排斥反应,唯有下凡历劫洗去仙根才能固魔本。
现下旭凤的情况,怕是要再走一遭人间了。
想就做,鎏英立刻动身为旭凤安排历劫事宜。想想也真是唏嘘,明明都历过一次劫,还得再来一次。
待一切准备妥当,鎏英先斩后奏,逼着旭凤不得不入世历劫。

这一番下来,本来两人各过各的一生都不会有交集,偏偏他二人的姻缘命盘,缠到一起去了。

原本润玉贵为众仙之首,旭凤亦以身堕魔,按理说命盘上是不存在他二人命格的。
可偏偏润玉的地位名不正言不顺,未经正规传位程序。而旭凤堕魔却也流淌着天家血脉,故而命盘上未抹去二人名字。
又恰巧缘机仙子座下新升上来一位仙童,对这些天家之事一概不知。只见命盘上有龙凤虚影,煞是好看,却隔的甚远。转念一想,正好龙凤呈祥,于是将两人命盘拨到一处,互为姻缘。
还在为自己的机智而窃喜的小仙童却忘了,这一龙一凤的命盘上,皆为男子。
而等缘机仙子发现这件事情的时候,却已经太迟了。

评论(18)
热度(313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