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木轻敲一声收,说书人合扇道从头

【旭润】 我把弟弟养歪了2(你们见过变成小黄鸡的凤凰么)

差点忘了我还有这个坑没填(●—●)哈哈哈哈哈旭凤变成了鸡崽子

旭凤:胡说!我是凤凰!

失去意识之前,润玉只有一个念头,旭凤绝对不能有事。

穷奇在体内自爆时,他已经是奄奄一息,灵力爆炸,他又离得最近,本就油尽灯枯的身体再受重创,断了心脉。

而在他死之前,似乎感受到有什么温暖的东西,融入到了灵魂里,又忽然传来一阵极强的吸力,似要将他灵魂撕的粉碎。

再睁开眼,润玉发现他正躺在床上,入眼是璇玑宫一成不变的景色,可他明明记得,璇玑宫早已经被狂暴的灵力撕成了废墟,并且,他记得,他死了。

旭凤!他怎么样了!润玉从床上坐起,发觉身体轻盈了不少,而体内灵力充沛,润玉不作他想,只想知道旭凤如今的情况。

走了几步,头便剧烈地疼痛起来,想来应该是灵魂遭遇撕扯后的余痛。润玉抬手揉了揉额头,又向门口走了一步,门被人先一步打开。不过才开了一道缝,门外便有人迫不及待窜了进来,一把将润玉抱住。

“兄长,我凯旋归来了!”

“嗯?凯旋?”润玉被这么一抱,脑袋晕乎乎的。自从兄弟阋墙之后,旭凤对自己就带着淡淡的疏离,更是再没有抱过自己,现在这是怎么了?

“兄长?你怎么了?”旭凤见润玉两眼无神,眉宇间还带几分伤感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试图拉回润玉注意力。

润玉回过神,他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,脑海中浮出一个荒唐的想法,又立即被否决,毕竟逆转乾坤这种事情,谁都无法做到,这是天道,违不了。

“旭凤,你,不怪我了?”润玉想说点什么,又无话可说,琢磨间,吐出这么几个字。

“怪!我胜利的消息昨日便已差人回报,如今兄长竟也不备酒为我庆贺,自然要怪!”润玉听到怪字,心内自嘲,怎么还会奢求得到旭凤的原谅呢,但听下去,才发觉不对,这番谈话,似乎,很久以前,曾听过。

润玉蹙眉想了想,确实听过,那是旭凤成名的一战,他料定旭凤会打胜仗,用三天时间不眠不休收集星辉凝露为旭凤庆贺,结果旭凤回来那日自己倒起迟了,错过了为旭凤接风洗尘。

再抬头细细打量,眼前的旭凤,确实没有一切过后的颓废之感,眉宇间还带着那股傲气,与生俱来。

润玉这才相信,自己是真的回到过去了。

可为什么偏偏是我?难道天道是要让我重新经历这被人厌弃的一生吗?头痛感又袭来,润玉还未抬手,旭凤温暖的手已覆上他的额头,为他轻轻按压。

“其实旭凤早知道兄长为我日夜不休收集星辉凝露了,旭凤不是气兄长起迟,是气兄长不爱惜自己的身体。星辉凝露什么时候都可以有,可兄长,只有你一个。”旭凤按压轻柔。说来也奇怪,只要靠近旭凤,润玉便觉得浑身舒畅,充满了活力,以前可从未有过这样的感觉。

旭凤关心的话语还停留在耳边,润玉想,既然重来一次,不如,换个活法。

这一次,不争,不抢,不气,不怒,让旭凤锦觅有情人终成眷属,让娘亲鲤儿洞庭水族安乐无忧。

想开了,心结也散了,润玉拍了拍旭凤手腕,示意不用继续,漫不经心道:“好,我定会爱惜自己。”

“这还差不多。”旭凤满意。

“说起来?你不久就要涅槃了吧?”

旭凤跟随润玉到桌旁座下,接过润玉为自己倒的茶,轻抿了一口:“是离涅槃的日子不远了。”

“虽然我知道你涅槃那日会有重兵把守,但,旭凤,凡事还是要小心…”润玉为自己也倒了一杯。

“我知道,兄长不必担心。”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,旭凤总觉得,今天的兄长有些不太一样,多了几分沧桑之感。

涅槃日很快便到来了,这一日,润玉早早来到北天门外,他记得,他就是在这里和颜佑第一次交手。果然,没多久,润玉见到了青影,旭凤涅槃不能出岔子,润玉有上一世的经验,很快便占了上风,火灵珠也未能伤到他,可惜天公不作美,就在要将颜佑降伏之时,头又痛起来,灵魂深处的悸痛,润玉一时动作慢了半拍。就在这空挡,颜佑跑了。

不好!旭凤!润玉强压下痛感,朝栖梧宫而去。他知道旭凤涅槃遭偷袭会遇掉落花界到锦觅,他也早已经打定主意不插足两人感情,只是他有千百种法子可以让两人相遇,他不想让旭凤受伤。

润玉一到栖梧宫,便不顾燎原君的阻挠强行进入宫内,好在他并未来晚,旭凤刚涅槃飞天,紧随其身后便是几道冰凌,润玉关心则乱,忘了可以以自己的水系术法将其消去,硬是挺身而上,冰凌尽数没入肺腑。

颜佑见偷袭不成,化为一道青烟遁去,燎原君见状,忙追上去,宫内仅剩下旭润二人。

旭凤涅槃成功,见润玉受伤,赶忙化为人形在半空中捞住往下坠落的润玉,抱着他回到地面。

“兄长!”润玉痛得说不出话来,虽然上一世经历过的苦楚比这区区几根冰凌还要痛上几万倍,但这毕竟是未承受过三千道天雷的身体,痛苦不言而喻。他紧闭双眼,咬牙:“旭凤,我没事。”

什么叫没事!此刻兄长脸上冷汗直流,这是没事的样子吗!旭凤顾不得其他,将自己的灵力源源不断输给润玉。

凤凰涅槃,其刚涅槃时灵力最为纯粹,可活死人肉白骨,无系别限制(也就是说不会出现水火不相容的状况)。

旭凤精纯的灵力涌入体内,润玉又感受到了来自灵魂深处说不出的舒畅,身体也在慢慢修复,不多时,润玉已经大好。

“旭凤,”润玉睁眼,想叫旭凤停止为自己输送灵力,结果却并没有看到旭凤的身影。

“旭凤?”人呢?润玉站起身,在整个栖梧宫转了一圈。

“叽叽叽!(兄长!我在你后面!)”嗯?润玉感觉是不是自己被伤到脑袋了,他听到了旭凤的声音,但好像,还听到了鸡叫?

“叽!叽叽!(兄长!你快回头!)”

回头?润玉转头,没看到旭凤。

“旭凤,别闹了,快出来。”

“叽叽叽!叽叽叽!(兄长!我没闹!你低头就能瞧见我!)”润玉低头,瞬间,他觉得自己又要再死一次了。

他的面前,正站着一只,毛茸茸的,小黄鸡。

而这只毛茸茸的小黄鸡,正是旭凤。

哈哈哈哈哈哈我们的大龙,三观毁了

评论(60)
热度(482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岂 | Powered by LOFTER